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上海市民缺钙人群高达90万 30岁女性钙饥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4: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顾盈华) 上海的骨质疏松人群高达70万-90.82万,也就是说,每19-24个上海人中就有一个患有骨质疏松症,其中女性占了一半以上。昨天,在“骨质疏松专家研讨会”上,市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学会主任委员朱汉民教授公布了统计数据。

  专家指出,30岁以后女性群体中,普遍存在一种“钙饥渴”状态。专家分析说,女性由于月经、怀孕、生育、更年期等,都会造成体内钙质的大量流失,而人体通常在30岁以后
,骨骼中的钙含量逐渐减少,到了40岁以后,每年人体会丧失骨质约1%,女性一生将丢失骨总量的50%。有调查显示,女性髋部骨折的发生率较男性高出2-3倍,而髋部骨折一年后的死亡率为12%-20%。

  “许多女性认为补钙是老年人的事情,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朱汉民表示,女性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应有“钙储存”的概念:年轻时多“存钙”,可以在老年时远离骨质疏松。健康人在20-30岁的时候,体内钙存量达到最大,但从30岁起至50岁,人体内的钙存量就会平稳下降,而在50岁以后下降速度陡然加快。

  上海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郭俊生指出,每人每天应该摄入800毫克的钙,所以均衡饮食非常重要,除了钙以外,维生素D、蛋白质及磷、钠、镁等矿物质也对骨骼健康有好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