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大批绝世古玩将亮相京城 最大亮点白玉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吴庆才)本周六,第八届北京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将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行,届时大批来自海外及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的“绝世古玩珍品”将首次亮相京城。

  本次展览最大的亮点将是由中国白玉研究会推出的白玉精品展。记者注意到,其中有一件清乾隆白玉雕太狮少狮钮双龙耳活环扁瓶,选用上等羊脂白玉雕成,蓋钮镂雕太狮少狮
,瓶耳为双龙形,耳下套活环,扁圆形高圈足。玉质洁白温润,雕琢精细,抛光亮泽。还有一件“握莲背光观音”重达二十六公斤,选用极品羊脂白玉籽料历时近三年的时间才精心雕琢而成的,玲珑剔透。据介绍,这件新疆和田玉精品价格目前至少在千万元人民币以上。

  还有一个与往届不同的看点是徽州文化,本届盛会将展出徽州“三雕”(砖雕、石雕、木雕)。它源于宋,明清时达到极盛。徽州“三雕”在风格上一般可分两个阶段。明代的雕制朴拙古雅,多平雕和浅浮雕,主要借助线条美感获得近于平面的装饰美。入清以后, 雕镂渐呈细腻,多深浮雕和圆雕,提倡镂空效果,层次繁复,给人以玲珑剔透的精美感。

  据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古玩业商会会长宋建文介绍,此次盛会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一次专业艺术品博览会,世界各地的古玩商、收藏家和爱好者参展热情极高,一百六十五个摊位很快预订一空,一些展商表示要拿出压箱底的“镇店之宝”前来参展。其中还有一批此前从未在国内展出的海外回流文物将在此次盛会上亮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