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野生动物园小跳羚和小老虎成了好朋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0:46 竞报
科技时代_野生动物园小跳羚和小老虎成了好朋友(组图)
看到朋友小跳羚被“欺负”,小老虎扑向饲养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野生动物园小跳羚和小老虎成了好朋友(组图)
饲养员给小跳羚打针时,不得不一手按着小跳羚,一手按着小老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野生动物园小跳羚和小老虎成了好朋友(组图)
小跳羚是用山羊的奶喂大的

  前几日小跳羚生了病,小跳羚挨针,小老虎帮忙

  本报讯 (记者 陈琳) 北京野生动物园里,小跳羚和小老虎成了“好朋友”。昨天,小跳羚因为口生溃疡,需要注射麻药治疗。看到饲养员把小跳羚摁在地上打针,小老虎以为“
好朋友”被人欺负,情急之下,竟然向饲养员发起“攻击”。

  饲养员介绍,因为生下来不被妈妈“待见”,小跳羚和小老虎同是“育幼室”的“难兄难弟”。三个月前小跳羚出生后,由于妈妈没奶喂它,只得被抱到“育幼室”,接受一个山羊“奶妈”的哺育。在那里,小跳羚结识了小老虎,并成了好朋友。

  50天后,小跳羚断奶又被送到跳羚家族中,然而此时,家族成员已经不愿接受这个“陌生”的孩子。小跳羚在家族中受到排挤,最后只能再次回到“育幼室”。

  前几天,小跳羚嘴里生了溃疡,为了让它老实接受治疗,需要为它注射少量麻药。两个饲养员把小跳羚摁在地上,准备向它实施麻醉。可旁边的小老虎看到“朋友”被“欺负”,急得直跳。最后,实在忍不住的它竟然扑向饲养员,准备“援救”小跳羚。看着这个斜刺里冲出的“打抱不平”者,饲养员哭笑不得,只能一只手摁着小跳羚,一只手摁着小老虎,艰难地“麻倒”了小跳羚。

  摄影/通讯员 王红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