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狮子常挨猴子扇耳光不还手 猴子可能当过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1:22 北京娱乐信报

  半个多月来,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的一只猴子经常扇三只小狮子耳光,几只小狮子竟毫无还手之力。

  狮子经常被扇耳光

  昨天,记者来到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草地上有3只一个多月大的狮子。饲养员每天便
蹲守在它们旁边。据饲养员介绍:“真累啊,我们每时每刻都得盯着它们,生怕它们受猴子欺负。”

  据饲养员介绍:前几天,一只猴子到野生动物世界,经常扇三只狮子耳光,揪它们耳朵,有两只小狮子的耳朵被猴子抓破皮,但3只小狮子竟无还手之力,最多“嗷嗷”地叫几声。

  猴子曾被斑点狗咬伤

  据饲养员介绍,8月份这只猴子就找到他饲养的上一批小狮子,当时是一只斑点狗做狮子奶妈,斑点狗比较厉害,一看小狮子挨欺负,便“汪汪”地叫,这一叫就吓走了猴子。有一次猴子盯着斑点狗,揪了一下趴在栅栏边上一只小狮子的耳朵。见此情形,“气愤不已”的斑点狗猛地一下将栅栏弄坏,向猴子冲去,猴子撒腿就跑。但却跑不过斑点狗,斑点狗追上猴子咬了猴屁股一口。

  猴子被斑点狗咬伤之后,随后一个月内都没招惹小狮子。本月初,猴子又来到另一批小狮子身旁,“它看新换的小狮子奶妈不闻不问便试着欺负小狮子。”

  这只猴子可能当过“官”

  据八达岭野生

动物世界猴山的工作人员介绍,“猴山中猴王常常更换,新猴王确立王位后,总会将前猴王‘扫地出门’,猴大臣也被驱逐。”饲养员推断,如果这只捣乱的猴子没有当过猴王,也至少是“猴大臣”。

  由于猴王或猴大臣的脾气一般很大,它们被新猴王赶出猴山后,总会寻找撒气对象,既出气,又给它们孤单寂寞的生活增添了乐趣。

  信报记者 刘春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