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月球发现人类宜居地 终年阳光普照温度适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5: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专电 欧洲航天局日前说,欧洲“斯马特1号”探测器在月球上发现了一个可以建立人类定居点的地方。科学家们正期待探测器采集到更多有关月球环境的数据,以便为月球探索打下基础。

  科学家介绍说,“斯马特1号”探测器使用红外频谱仪观测月球南极附近的情况。不过,最令科学家兴奋的是在月球北极附近发现的一处地方,这里“终年阳光普照,温度适宜”
,有望成为一个理想的宜居处所。科学家说,他们正期待着能早日在月球上建设一个人类定居点。

  此外,科学家还对月球上最大的天然坑穴满怀希望,期待在坑穴内找到地球上存在的岩石等,这些都将可能是今后在月球上建造建筑物的材料。

  欧洲航天局的月球探测器“斯马特1号”于2003年9月升空。这一探测器采用了有别于传统航天器化学燃料

发动机
太阳能
离子发动机,可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再通过电离惰性气体原子而喷射出高速氙离子流,为探测器提供主要动力。太阳能离子发动机利用燃料的效率比普通化学燃料发动机高10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