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白领在野外生活一年 证明人类与自然可和谐相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4: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专电 休·索耶是英国索斯比拍卖行的一名工作人员,是真正的白领阶层。索耶的第二职业是一名忠实的环保志愿者。今年32岁的索耶主动放弃了城市生活,搬到伦敦郊区的野外生活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他说他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想证明一个观点,即人类不破坏自然环境也能生存下去。

  索耶在牛津郡罗克诺的家,一顶帐篷便容纳了所有的家当。和所有的上班族一样,索
耶起得很早,洗漱后,开始做早餐。这里没有微波炉和燃气灶,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简陋灶台。尽管如此,索耶的早餐还是像模像样,冒着热气的红茶看起来非常可口。

  收拾停当之后,索耶把帐篷折叠起来,开始去上班。寒来暑往,他已经这样生活了将近一年。英国的夏季凉爽湿润,非常舒适,但冬季却是阴冷潮湿。对于索耶来说,即将来临的冬季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索耶的行为不被人们所认同,他的朋友们都不愿意让他搭顺风车,并且送给他“地沟猴”或“森林乔治”的绰号。尽管遭受许多误解,但索耶为环保理想依然我行我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