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电脑程序有望帮科学家揭秘细胞间窃窃私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0:37 深圳特区报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生化学家编制成一种电脑程序,在这种程序的帮助下科学家们成功解释了一个长期困扰人们的难题:相同的蛋白质为什么能够在人体中扮演不同的角色,它们之间是否有某种隐秘的交流呢?

  编写这一程序的研究人员认为这种计算机程序可以精确预测有生命力细胞的特别反应,而且将来还可以被用来诊治诸多因细胞间“联络”不畅而导致的各种疾病。

  一旦这种模型能够成功预测活体细胞在不同试验条件下的不同反应结果,那么研究人员就可以用它来推断究竟在细胞之间存在着怎样的“窃窃私语”了。(祁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