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人造漂浮岛”亮相纽约曼哈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0:22 深圳特区报

  一座独特的人造漂浮岛景观17日在纽约曼哈顿亮相,引起了游客的广泛关注。

  这个漂浮岛按照已故艺术家罗伯特·史密森的想法,利用一艘旧驳船改造而成。岛上泥土、岩石和植物一样不少。在曼哈顿这样的繁华市区,这个漂浮岛俨然是钢筋水泥中的一片绿洲。

  罗伯特·史密森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以崇尚自然文化著称,一直致力于创作室外艺术作品,经常通过写书与拍电影表达自己对大自然的向往。他最知名的作品是位于犹他州大盐湖的螺旋形防波堤。

  早在1970年,史密森就萌发了创造漂浮岛的想法。但在1973年他去世之前,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如今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与米尼塔·布鲁克艺术组织合作,终于按照罗伯特的想法建造了这个漂浮岛。博物馆负责史密森艺术品的工作人员尤金妮娅·蔡表示,建造漂浮岛是一个非常古怪而稀奇的想法,让一个人造小岛围绕着曼哈顿不停地转,确实是一个相当别致的景观。米尼塔·布鲁克艺术组织的负责人黛安·沙玛什说,史密森的妻子南希在丈夫去世后为使漂浮岛成为现实付出了巨大努力。

  据介绍,至9月底漂浮岛将一直围绕着曼哈顿旋转,11月之前,惠特尼博物馆还将配合展出史密森的150件作品。(新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