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研究人员发现多吃黄绿色蔬菜可防胰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9:25 新华网
科技时代_美研究人员发现多吃黄绿色蔬菜可防胰腺癌
各种常见蔬菜(新浪科技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专电 美国旧金山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食用一定数量的山药、玉米、胡萝卜、洋葱或其他类似蔬菜,可以降低患胰腺癌的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这些研究人员日前公布的研究报告说,深绿色叶菜,比如菠菜和甘蓝,以及花椰菜之类的十字花科蔬菜,也有很好的防胰腺癌作用。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旧金山加州大学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教授伊丽莎白·霍利说:“简单的生活选择可以有效地防止胰腺癌,这或许是减少这种致命疾病发病率的最实用方法之一。”

  研究人员对2233名受访者进行了跟踪调查,将他们平时食用的农产品加以分类,并询问其他因素,比如总体饮食和吸烟情况等。这批人中有532名胰腺癌患者。研究人员将癌症患者的餐饮习惯与其他1701人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每天食用至少5份蔬菜的人患胰腺癌的几率是每天只食用2份以下蔬菜的人的一半。

  研究人员还发现,吃水果也有助于防止胰腺癌,尤其是桔子和其他柑橘类水果,但是它们的功效远远比不上蔬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