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广州青少年科技馆开馆 半小时即人满为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13:55 南方日报

  一次只能容纳200人,开馆半小时即人满为患

  本报讯 (记者/李慧燕 吴家欢 通讯员/罗桂香) 昨日,广州市首个青少年科技馆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馆内众多互动性、参与性、竞技性的高科技展示内容吸引了2000多位观众。许多学生称,科技馆的不少项目,他们几乎从未接触过;但也有家长认为科技馆太小,一次只能容纳200人;另外,在细节上尚需要进一步完善。

  昨天上午9时,在举行过隆重的开馆仪式后,青少年科技馆正式对外开放。不到十分钟,科技馆内就显得人山人海。在开馆大约半小时之后,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时“人满为患”的科技馆为了控制人数,还曾一度关门,疏散人群到二楼的工作室。据馆内的负责人表示,由于科技馆的面积不大,一次只能容纳200人左右,所以当人数超过限定的时候,他们就会适当地疏散人群,好让外面想参观游玩的人可以尽快入馆。

  记者看到,最受青少年欢迎的是倾斜小屋、汽车模拟驾驶、隐身人、无皮爵士鼓乐队、脑电波对抗等以亲身参与性为主的项目。从开馆到记者离开,这些展区前一直拥挤着大量玩家。

  有一大群身穿着校服的中小学生吸引了记者的目光,经过一打听,原来学校专门组织前来参观的广州市登峰小学和十七中的学生。十七中陈同学告诉记者,馆内有很多游戏他都没有玩过,他觉得在玩的过程中学到了一些关于课本外的知识。如果学校能够多组织这样的课外活动,这将大大提高他对科学知识学习的兴趣。

  一位姓刘的家长称,科技馆的规模不算大,面积显得小了点,另外,有一些学生、家长提出建议,展示区之间的空间应该更大些,否则人多的时候就显得很拥挤;也有人建议把展品说明书写得简单通俗些,最好能配备讲解员。

  据悉,广州市青少年科技馆是由市政府斥资1500万元兴建的,位于童心路市科协内,是一座占地4000平方米的公益性科普场馆,该馆面对广州市青少年免费开放,开馆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4点半,周一、周二闭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