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以专家称经冷冻和移植后绵羊卵巢仍能恢复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15日电(记者曹丽君)以色列科学家在15日出版的《人类繁殖》杂志上报告说,他们最近成功将经过冷冻的卵巢移植回绵羊体内,而且从移植的卵巢中收集到卵子并培育成胚胎。

  以色列动物科学和农业研究组织的科学家说,他们将一些绵羊的右侧卵巢切下,冷冻两周,然后再解冻,并重新植入绵羊体内。之后,他们从[被屏蔽广告]

  两个移植的卵巢中收集到了卵子,并将其培育成胚胎。其中两头绵羊经这种卵巢移植后恢复了生育能力,还分别产下一头羊羔。

  科学家说,此项研究结果表明,大型雌性哺乳动物的卵巢经冷冻后重新植入体内,其生育能力是可以恢复的。之所以选用绵羊进行实验,是因为绵羊的卵巢与人的卵巢比较类似。

  研究人员指出,患癌症的妇女接受化疗可能会丧失生育能力,但如果在患者接受化疗前将其卵巢切除并冷冻,治疗结束后再将卵巢重新植回其体内,就有望使她们实现生儿育女的愿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