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健康保护机构将发布健康研究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8:13 北京晚报

  电脑手机可致“电过敏”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昨天报道,英国健康保护机构将于下月发表报告指出,由电脑屏幕、手机及电力发射塔产生的电磁场,可导致头痛、恶心及肌肉酸痛等症状,研究结果使外界更加关注电力污染对健康的影响。

  瑞典30万人染电过敏症

  这种病症称为电磁波过敏症,一些人会对电磁场产生过敏反应从而导致身体受到损害,患上这种病症的英国人不断增加,该机构特别指出,一般家庭医生不懂医治这类病症。瑞典已有30万人患上这种疾病,英国将效法瑞典,将电过敏纳入损害身体的病症之列,这可能导致受害者起诉移动电话商索要赔偿。

  症状表现

  电过敏的症状表现为晕眩、心跳不正常、失去记忆等。要避免被电磁场“攻击”,应该少接触相关物品,搬到没有电磁污染的地区居住。英国健康保护机构主席斯图尔特指出,一些人受到电磁污染会导致电过敏,需要对此进行详细检查。

  改家居设施隔磁场

  以往这类病症被认为只会带来心理影响,但这次研究指出这类病症会给身体带来实际伤害。斯图尔特表示,应该向患者提供适当的治疗,如瑞典政府替患者家中更换特制电线、电磁炉改为煤气炉,在墙壁、地板及

天花板上贴铝箔,阻隔电磁场。英国有关组织相信家中及工作间内的设备,如移动电话等,造成了一个受污染的环境,应该引起注意。无线电话天线及发射站释放出的电磁场,也会影响周围居民的健康。

  郭际 杨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