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秋老虎袭击致大面积高温 重庆呈现炎夏景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九月十一日电(郭虹)连续两天三十五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使山城重庆入秋以来首次遭遇大面积高温天气,成为中国最热的城市之一。

  重庆市气象局各气象站监测表明,截止十日下午十六点,重庆主城、铜梁万盛等十三个区市县最高气温均超过了三十五摄氏度,其中重庆主城区和巴南区的气温超过了三十七摄氏度。今天,重庆仍是高温不下,气温在三十五摄氏度左右。

  遮阳伞、太阳镜、吊带装又出现在重庆街头,冰淇淋、冰冻饮料、各种消夏瓜果成为人们的最爱。在让人眩晕的阳光下,山城满眼都是炎夏的景象。

  适逢周末,灿烂的阳光提高了人们出游的兴致。带着野游装备出去暴走,一家人自驾出行、去附近的区县度周末,成为这两天最时尚的休闲方式。重庆歌乐山、南山的农家乐,在这个有着阳光的周末更显热闹。

  尽管气温高达三十五度,但这个周末仅是“秋老虎”扑来的预备时间。据重庆市气象台预报,从后天起,今年一直在重庆显得疲软的副高外围气流开始盘踞在该市上空,天气将彻底放晴,连晴数日,气温直窜三十五摄氏度以上。届时,“秋老虎” 将在重庆彻底发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