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最大小行星谷神星上淡水含量可能超过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1:2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10日电 据英国最新一期《自然》杂志报道,科学家最近发现,已知最大的小行星谷神星所含淡水可能比地球还多。这颗小行星在其它方面也很像地球。

  长期以来,谷神星一直被看作构成火星和木星之间小行星带中几万颗小行星之一。它直径930公里,是小行星带中最大的小行星。

  由美国康奈尔大学学者彼得·托马斯领导的小组发现,谷神星几乎为球状。这表明它的形状受到重力控制。此外,这颗小行星的物质并非均匀地分布在其内部。

  谷神星的内部分为不同层次:稠密物质在核心,比较轻的物质靠近表层。它可能包括一个富含冰水的表层,里面是一个多岩石的核心。

  美国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发表的一份报告说,如果谷神星表层25%由水构成,那么其淡水含量就比地球还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谷神星相关网页共约9,55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