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第22次南极科学考察专题 > 正文

南极40余岛峰将取中国名 海洋局向社会征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4:31 金羊网-新快报

  国家海洋局向全社会征集名称

  据新华社电 南极格罗夫山目前四十余座未命名的岛峰将郑重而庄严地刻上中国名字!为此,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日前发出倡议,与新浪网合作,向全社会征集这些岛峰的中国名字,这些最终选出的最能代表中华民族文化和精神的人物和事物,将作为这些岛峰的名称,永久伫立在地球的最南端。

  即将于11月中下旬启程的2005—2006年度中国南极格罗夫山考察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格罗夫山区域的岛峰勘测、命名以及地图绘制。这是中国人第四次深入格罗夫山区域展开科考工作。

  鉴于中国历次南极考察对国际南极事业的贡献,尤其是中国在南极格罗夫山区域考察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国际南极事务委员会正式委托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对格罗夫山区域的四十余座未命名岛峰进行探测和命名,并完成1∶50万南极格罗夫山区域地质图的编制。地图正式出版后,南极格罗夫山岛峰的中国命名也将向全世界发布。

  南极是目前地球上唯一没有国界的大陆。然而南极辽阔的冰原以及它所覆盖的巨大的资源,早已被西方国家从地图上“瓜分”。翻开南极版图,却很少出现占地球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的名字。

  相关链接:南极格罗夫群峰通过新浪网征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南极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