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UFO调查全记录专题 > 正文

首届UFO世界大会开幕 自称懂外星人话少年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0:31 沈阳今报

  核心提示

  就人类目前的智力状况,恐怕想不到比外星人更具神秘色彩的事情。

  地球人可以发射宇宙飞船到外星球,外星人会不会同样也要光临地球呢?一个又一个发现 U FO的传说促发了人们要揭示真相的冲动。

  但 U FO,还是待解之谜, UFO,仍是不明飞行物。

  昨天,世界UFO大会在大连开幕,人们要揭开谜底的心情更显迫切。

  从怀疑到探索

  王思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

  今报:您拥有严谨、深厚的学术背景,最初对 U FO现象也持有怀疑态度,但是后来却发生了戏剧性转变,原因是什么呢?

  王思潮:我对陨星研究较多,当接触火流星等怪异天象日多之后,我萌发了一种想法,一是探求真相,破译大多数人看见、影响较大的异象;二是破除农村地区的迷信思想。然而,在研究中却有一些现象无法解释,引起了我更加深入的研究,如中国螺旋状与扇状UFO的分析研究就是我的一项收获。另外,我本人就在南京市区目睹过UFO,当时我非常震惊。

  今报:您为什么否定国外对 U FO的主流看法?

  王思潮:国外主流看法认为,螺旋状与扇状UFO是空间飞行器因发射不稳定而抛出的能量物体旋转而成,而我的研究却基本排除了所谓的人为发射的可能性。

  今报:外星人是否存在?他们和 U FO有必然的关联吗?

  王思潮:UFO并不等同于外星人,UFO这一缩写只代表“不明飞行物”,只是一种现象。但是,外星人很可能存在,只是我们还没有认识他们,地外文明没有和我们直接接触。

  今报:假设,外星人乘坐不明飞行物造临地球,您认为这种举动隐含了什么意义?

  王思潮:他们是未知生物,可能也对我们持有同等的好奇,希望通过独有的方式接触人类世界。

  今报:作为一名有官方背景的学者,您认为 U FO研究的现实意义何在?

  王思潮:(不假思索)揭示真相,发现新的自然规律,探索地外文明的踪迹。

  麦田圈:外星人的讯号?

  陈功富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教授

  黑龙江省天文学会理事长

  世界华人UFO联合会常务理事、学术部负责人

  今报:目前仍然有不同的声音在争论“麦田圈”现象,一说是外星人所为,一说是地球人恶作剧,您怎么看?

  陈功富:在世界各大洲,总共出现2000多次“麦田圈”事件。从现场看,只有极少一部分是恶意人为,多数是一种超自然力所为。比如说,一个直径200多米的大图案,地球人根本做不出来。

  今报:那么您认为“麦田圈”到底是什么?

  陈功富:我认为是外星人和地球人的图案通讯,每个图案都有不同的含义。我手中收集的500多幅图案囊括了人类的各种学科,有医学、天文学、动植物学、力场学、电子学,甚至暗含了星系结构。不同的图案多数是一种灾难警报。

  今报:您认为“麦田圈”是外星人对地球即将发生的灾难的预报吗?

  陈功富:是的,多数报忧不报喜。比如1994年山东出现了蚂蚁形状的“麦田圈”,而次年那里就出现了虫灾。2003年发生非典,我根据预警的原理往前倒查,发现1999年出现的“麦田圈”图案,竟然和科学家在高倍显微镜下放大的非典冠状

病毒是一样的,真难以置信。

  我曾经在大庆见过现场,一片片麦子像浮雕一样笔直站立,麦杆上有无数激光打击的小孔,当地人以为是龙卷风所为。

  今报:“麦田圈”是否也传达过非灾难性的意义呢?

  陈功富:当然。(翻开资料,手指其中一图案)这个麦田圈是一颗心被圆圈包括在内,它的意思是博爱、文明,表达一种希望。

  外星人眼里的地球人

  斯坦顿·特里·弗里德曼加拿大UFO研究专家

  今报:您能用一句话概括您的学术观点吗?

  弗里德曼:当地球多次被外星人造访,我们应该有勇气去了解技术真相。

  今报:一些大众媒体常会用虚假成分很大的情节来吸引人眼球,对此您怎么看待?

  弗里德曼:这只是人类对于未知世界的一种再加工,对未来状态的一种幻想。

  今报:从浪漫主义角度出发,您认为外星人如何看待地球村?

  弗里德曼:(瞠视良久)他们会想,地球上最大的活动是部落战争。

  研究飞碟的人很单纯

  方仲满 香港飞碟学会会长

  今报:1992年12月,香港飞碟学会成立以来,您在9年间接触了世界100多位飞碟研究精英,您觉得他们身上是否也蕴藏着神秘气息?

  方仲满:(笑)他们其实都很简单,单纯。有些人像小孩子一样,非常好奇、冲动。

  今报:如果真的有外星人,您认为他们秘密造访地球的原因是什么呢?

  方仲满:观光、考察、研究都有可能。他们的思维应该很发达,而且多数有爱心,所以不愿意莽撞直接与人类接触,怕引起恐慌和战争。

  商业味笼罩UFO大会开幕日

  此次世界UFO大会由大连市UFO研究会主办。大会由世界华人UFO联合会秘书长、大连市UFO研究学会会长金帆主持。开幕式上,世界华人UFO联合会会长孙式立先生致开幕词。

  遗憾的是,这个被秘书长金帆口口声声定义为学术氛围浓厚的世界性大会,却在开幕不久,上演了非常滑稽的一幕……

  学术会成了促销会?

  孙式立会长讲话完毕,某汽车公司的老总突然登上台宣传自家的产品,会场内一阵骚动。

  许多与会代表均感到气愤。后来才知道,这家汽车公司是本次大会的赞助商。此后,金帆秘书长又在会上拿出几幅字画当场拍卖,场面一度有些混乱。一位坐在后排的老人当时就说:“这样的场合怎么搞得有些铜臭味,究竟是干什么?”言语有掩饰不住的失望和气愤。

  与会代表身份多样

  此次大会共吸引了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及爱好者共200余人。其中不乏中国的著名天文学家、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台长王思潮、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教授陈功富及加拿大著名UFO专家弗里德曼等。

  而传说中曾经3次被外星人背负飞行中国数省的河北农民黄延秋,及能够自由呼唤UFO的奇人冀建民也首次亮相大会。

  据了解,手持代表证的人有各种各样的身份,有些甚至对UFO根本不了解的人也成了代表。

  新闻链接

  一个不能来的“主角”

  自称懂外星语少年缺席

  “哪个?深圳自称懂外星人讲话的12岁少年,疑点太多,他不参加会议了,如果媒体报道得好,我放录像给你们看。”昨晚10点,首届世界UFO大会执行主席金帆表示。

  “那个12岁少年,经过我们专家的调查,他身上疑点太多,这次不参加会议了。”昨晚10点,首届世界UFO大会执行主席金帆这样对记者说。

  金帆嘴里的12岁少年,正是此次大会吸引众多媒体的一个焦点所在,会议开始前1个月,大连当地媒体报道,会议会邀请一位自称能听懂外星人讲话的深圳少年。

  “我让记者别写出去,这个事儿有悖于这次用科学态度研究UFO大会的宗旨。”金帆说,所以这次大会,没让小孩来。大约半个月前,这个小孩被父母专程送来大连,请UFO专家金帆鉴定。

  尽管声称不能猎奇,但金帆还是愿意透露一些这个小孩家庭细节,比如他父亲是博士、母亲是公务员,小孩常说自己是肩负30年的使命等等。

  “调查中,我一问就找出了他的破绽,你从哪儿来,来干什么,他回答了一个从没有发现的星系,疑点重重,让人觉得好像是看到什么科幻书、或者是玩科幻游戏,在瞎想。”金帆说,小孩的语言表述方式和思维方式大大超过12岁的年龄。

  “如果你们媒体报道大会出色,我会公布关于这个小孩的3小时录像。”最后,金帆不忘补充一句:其实,从UFO专家的观点看,小孩的说法有可能成立。

  至于录像的细节、小孩的任何特征,金帆或是语焉不详,或者干脆守口如瓶。

  关于那个12岁的小孩,身为目击调查委员会成员的张靖平说,消息都是从金帆那里获得,具体情况不清楚。据《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