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公司拓展地球外疆域 20年后火星上造楼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7:49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太空企业家们把火星看成是太阳系未来的经济中心之一,他们已进行开发火星大计,准备在这个红色星球开采建筑材料和能源,然后运往其他太空站使用。曾进行人类首次登月的美国太空人阿姆斯特朗表示,上火星比登月更容易,可见上述计划并非天方夜谭。

  火星上造房开矿

  美国新成立的“四疆域”(4Frontiers)公司周二表示,他们计划到火星上开采建筑材料和能源,然后运往月球或其他星球的太空站出售。同时应用火星材料,在火星兴建首栋人类楼房,最快可在2025年入住。

  “四疆域”创办人之一兼董事麦肯锡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将

火星打造成适合太阳系经济需要的中心。他说:“火星是开采重要矿物的良好地方,因为你可在一个地方找到所需的各种矿物。”该公司的命名包含了地球、月球、火星及主要小行星带四个疆域。

  兼营其他火星业务

  该公司顾问马里诺表示,他们将在2025年,备齐太空探险家在太阳系发展太空殖民地所需的所有工具。他说一旦登陆火星后,便会尽快开设销售场地。

  此外,该公司会兼营其他火星业务,包括带领游客参观设在美国的“火星定居研究和外展中心”,开发及推销有关技术,并已申请利用火星材料在火星制造塑料的专利,他们将招聘具有开发梦想的大学生到该公司工作。

  登火星比登月容易

  但资深太空策略研究员麦考利指出,“四疆域”的火星计划面临多项难题,例如火星的环境恶劣,并有化学及辐射影响。她表示不会建议政府开发火星,但私人开发则值得考虑。

  另一方面,人类首位登陆月球的美国太空人阿姆斯特朗周二在吉隆坡一个论坛表示,人类至少二十年后才能实现火星之旅,不过相比之下,登上火星可能比他1969年登月更容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