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台动物克隆技术新突破 克隆羊繁衍出下一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台湾的动物克隆科技有重大突破,“农委会”(畜产试验所)产制的克隆羊“宝祥”与转基因克隆羊“宝钰”,双双繁衍出下一代,而且仔公羊也传承克隆母羊的外源基因“人类第八凝血因子”,可以作为治疗人类A型血友病之用。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从5年前开始就陆续有了克隆牛与克隆羊,但是克隆动物能否正常繁殖一直有疑虑,如今研究团队得出答案。“农委会”畜产试验所产制的克隆羊“宝祥”
,以及岛内第一头携带人类第八凝血因子的基因转直克隆羊“宝钰”,都通过自然交配的方式,在今年顺利产下第二代。

  据报道,3头仔羊健康良好,跟正常的山羊没有什么不同。

  “农委会”主委李金龙指出,第八凝血因子可以对抗人类遗传性血友病,借由

转基因克隆羊泌乳,可以生产医药蛋白,1公克的凝血因子价值290万美金,这将是台湾生技产业的利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