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政府开始防治同性恋人群艾滋病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九月七日电(记者 王林)在云南省省会昆明市一家酒吧的门廊内,艾滋病预防知识的宣传画非常鲜目。据知情人透露,这是昆明同性恋者经常聚会的地方,顾客几乎全是男性。

  毗邻东南亚的云南省是中国艾滋病的高发区之一。官方数据表明,截至二00四年底,云南全省实际艾滋病感染者总数已经超过八万人。

  艾滋病在同性恋人群中的传播正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日前在昆明召开的“第三届中国艾滋病防治国际合作项目经验交流会”上,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就指出,重视同性恋人群将是中国防治艾滋病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而此前,中国政府和媒体对同性恋这一社会现象始终讳莫如深,对同性恋人群中艾滋病感染状况更是缺乏了解。

  国际上的调查表明,同性恋的比例通常占人口的百分之二至百分之五左右。据中国专家估计,目前中国十五岁至六十岁的同性恋人数约为三千万,其中男同性恋和双性恋二千万,女同性恋为一千万。其中部分同性恋是临时性的,会转为异性恋。

  “这么重要的人群我们以往涉及不多,重视不够。”王陇德坦承。他还认为,

卫生部门初步掌握的情况显示,与欧美国家同性者相比,中国同性恋者大多是双性恋。

  据悉,目前,中国相关部门和机构首先着手的是设立项目,在同性恋人群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并给他们创造参与防治

艾滋病工作的机会和条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