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追求环保 日札幌市居民可携自行车乘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4:17 国际在线
科技时代_追求环保 日札幌市居民可携自行车乘地铁
车厢里手扶自行车的乘客成为札幌市地铁的一道新风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为了提倡环保,位于日本北海道的札幌市自9月4日起推出一项新的交通举措:市民可在公休日携带自行车乘坐地铁。

  据《读卖新闻》9月5日报道,为了鼓励市民尽量利用公共交通,减少私家车出行带来的交通堵塞及环境污染,札幌市于9月4日开始允许市民在周末公休日携带自行车乘坐市内南北线地铁。这一举措刚一推出立刻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往尝试,车厢里手扶自行车的乘客成
为札幌市地铁的一道新风景。很多乘客都表示这一举措扩大了骑自行车活动的范围,很方便。

  但据札幌市交通部门透露,因为携带自行车在地铁车站和车厢内活动的安全性能还未得到最后验证,所以该措施目前尚处于试行阶段,并没有最终确定是否长期实施。

  报道说,其实早在1999年,日本福冈市就推出过类似举措,然而很多乘客反应携带自行车乘地铁会影响其他乘客的休息,因此福冈的计划最终夭折。(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刘睿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0,000篇。



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