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重庆奉节探谜刘备真墓 甘夫人墓准备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1:09 重庆晨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毛世洲) 9月3日,笔者在奉节老县城看到,地处175米水位线以下的建筑正在紧张拆迁之中。而内有三国蜀汉昭烈皇后墓的夔州宾馆也将面临拆迁。伴随着这一拆迁,一个可能轰动史学界的考古发掘将进行。

  据悉,目前史学界有一种说法是“刘备东伐孙权兵败白帝城死后,葬于夔州府后花园(即现在夔州宾馆内)”。来自奉节县文物部门的消息称,在对甘夫人墓及夔州宾馆进行拆
迁后,10月份,考古人员将对夔州宾馆进行地下发掘,以最后确定刘备真墓是否在此。

  据介绍,

奉节县自今年7月份开始对老县城175米水位线以下的建筑物进行拆迁以来,施工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即可全面完成拆迁工作。

  根据史料记载,甘夫人(公元188-209年),是三国著名美女之一,为蜀汉昭烈帝刘备之妻、后主刘禅生母,其病逝时年仅22岁,原葬于南郡(今湖北江陵县北),公元222年,才迁葬蜀地。公元223年,刘备病逝白帝城后,诸葛亮上书后主刘禅,追谥甘夫人为昭烈皇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备墓相关网页共约508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