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小学生探秘广州公安科技 DNA试验室好神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11:03 金羊网-新快报
科技时代_小学生探秘广州公安科技 DNA试验室好神奇
小学生们在参观刑事技术试验室。麦圈/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通讯员 陈立雄) “这张‘床’可比我们普通的床贵多了,一张‘床’要两万多块,你们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吗?”“解剖尸体用的!”昨天上午,越秀区豪贤路小学的30名小学生来到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刑事技术试验室,亲眼看到了DNA试验室并与穿着白大褂紧张工作的刑警技术人员进行近距离的接触,小学生们睁大了眼睛,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之声。

  “你们看,这些就是警犬的房子,每条警犬各住一间,里面有电扇,一些名贵品种还装有空调。”活动中,全国劳动模范、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研究所所长刘超还亲自给同学们播放了幻灯片,用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刑侦技术的有关知识。

  豪贤路小学六年级(三)班的同学陆颖君曾在今年初写信给广州市公安局局长朱穗生反映治安问题,昨天,她也是参观学生中的一员。“以前都不太明白DNA是什么,今天听了刘老师的介绍,才知道DNA是爸爸妈妈各遗传一半给我们的,是遗传基因,像那些走失的儿童要找回自己的爸爸妈妈,就可以做DNA测试啊。”

  读六年级的罗智生同学平常特别喜欢看自然科学类的书籍,看幻灯片时,他不仅不时向刘超所长提问,还争抢着回答刘超的提问。他满脸稚气地告诉记者,虽然参观时间不长,但学到了很多书本没有的东西。“长大以后,我也要当警察,也要穿‘白大褂’”。

  豪贤路小学带队老师池顺柳说,本报与广州市公安局举办的“神奇的刑事技术探秘之旅”大大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并树立起热爱科学的理想。她还表示,回去后将要求同学们写作文,记录这次难忘的刑事技术探秘之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