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陶氏化学携神华加速“煤变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14:23 东方早报

  没有人知道脱缰的原油价格会在哪一天被勒住,不过世界500强、美国最大的化工及塑料供应商陶氏化学全球总裁兼CEO利伟诚1日在沪上提供了另一个解决之道:该公司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神华能源:1088.HK)正在积极推进煤制油的可行性研究。而作为该项目重要技术支持的陶氏第三个全球研发中心也将落户张江。

  在昨天的见面会上,利伟诚表示,“油价从11美元开始涨到现在的70美元,部分是
因为金融界对全球原油储量的估计不足造成的。”利伟诚指出,目前的原油价格高涨使得煤制油更加受人关注,中国的优势在煤炭资源,而不是油气,“现在,我们与神华能源正在积极推进陕西煤制油项目的预可行性研究,明年会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

  据悉,根据此前双方协议,将就在中国兴建大型煤制烯烃工厂进行预可行性评估,研究的内容包括经济原则及市场分析、物流、技术应用等。研究已选定陕西省榆林市周边地区为试点,并于2005年一季度展开。

  根据该可行性研究的结果,陶氏化学会考虑是否进一步参与到神华

能源投资数以百亿计的庞大煤液化规划中去。目前,陶氏化学已决定在张江建立起美国、欧洲以外的第三家全球研发中心———陶氏中心,该中心到2007年落成之后,将创造600个新增职位。日后该中心未来会担负起更多煤制油项目的研究重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