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卡特里娜飓风可能引发全球能源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4:27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卡特里娜”飓风肆虐之后,有三大难题摆在人们面前。

  难题

  各种用品紧张

  尽管政府已经调拨救援物资到灾区,但由于各种原因,饮用水、食物、医疗用品等并不充足。

  英国《金融时报》8月31日发表分析文章,称在全球能源紧缺的大背景下,飓风已经致使墨西哥湾沿岸的石油工业陷入瘫痪,一些分析家认为不断上涨的汽油价格将损害到消费支出,现在谈“重大的能源危机”已经不是危言耸听了。

  难题

  疾病威胁加剧

  与此同时,疾病威胁也在不断加剧。在新奥尔良市,人们在充满洪水的街道上跋涉,随处可见漂浮着的尸体。有关专家指出,如果不能及时处理这些水中的尸体,腐烂的尸体将会导致大范围的疾病传播。

  在新奥尔良的

医院,尽管很多病人已经开始紧急撤离,但一些医院的医生表示,还有新的病人不断出现,病人总数已经达到了数千人。

  难题

  借兵严打抢劫者

  在飓风袭击的同时,美国受灾严重的几个地区还惨遭人祸--抢劫者横行。劫匪们甚至公然当着警察的面涌进一些商店,大肆抢劫衣物、珠宝、水和食物。

  不管是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还是在密西西比州等地,都出现了这种情况,抢劫者冲到街上,闯入商店,疯狂搜刮饮料、食物等物品,得手后扬长而去。还有的劫匪甚至打伤了警察,新奥尔良市长纳金命令1500名警察暂时停止救援,转回市里打击劫匪。路易斯安那州官员称,他们正在从全国乃至加拿大“借兵”,以协助维持治安。(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