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梦境也有现实意义:梦见死亡预示什么(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1:41 国际在线

梦境也有现实意义:梦见死亡预示什么(组图)(2)

  梦境5:蛇

  场景:“我梦到自己被一条巨大的蟒蛇缠绕着,蟒蛇的头压在我的头上。”

  解析:蛇具有性、智慧、直觉等多重意义。此梦表明,梦者的母亲对他管束严厉,影响了他的独立性的培养。

梦境也有现实意义:梦见死亡预示什么(组图)(2)
死亡

  梦境6:死亡

  场景:“那两天我一直感觉自己好像不久于人世的样子。男朋友带着我四处求医,

医院的检查结果是我过不了第二天的9点。我忍不住哭了出来,突然醒了过来,惊恐不已。”

  解析:实际上,这并不是真的死亡,梦见“死亡”象征着遗忘或者丧失某种思想活力。

梦境也有现实意义:梦见死亡预示什么(组图)(2)
打架

  梦境7:打架

  场景:“梦中,我看到别人私家花园的花开得很美,就想进园去采。正要往里走,突然一个穿黑西装的男人上来拦阻。我生气地说:‘又不是你家的,你管得着吗?’黑西装就是不许,于是我们打了起来……”

  解析:梦中打架多与冲突有关,或是与他人利益的冲突,或是各种价值观念的冲突,或青春期对父母的反叛冲突……

梦境也有现实意义:梦见死亡预示什么(组图)(2)
坠落

  梦境8:坠落

  场景:“在一片空旷的田地里,中学时候的女友一句话不说地拼命地跑。我一边喊着她的名字,一边追。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跑到了一个悬崖边,她却不见了。我正急着四处寻找她,突然她从我身后出现,把我推到了悬崖下面。接着我就被吓醒了。”

  解析:这类梦让人感觉多是焦虑、无助、不安、惊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70,000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