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虎妈初产育子有方 三狮虎兽活泼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1:14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徐华通讯员黄显达边泽斌)深圳野生动物园里的两只狮虎兽征名活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而另外三只刚出生5天的狮虎兽的生长状况也令人欣喜,工作人员昨天第一次将它们拿出来称量体重,分辨出其性别为两雄一雌。

  这三只狮虎兽在虎妈妈的精心照料下,目前十分健康,体重和身长与刚出生时相比(目测),均有了明显的增长。昨天,工作人员第一次背着虎妈妈,将三个幼兽拿出虎舍称量
体重。两只公兽强壮一些,一只重1.2公斤,另一只重1.15公斤,而雌兽才1公斤,偏瘦小一些。据工作人员介绍,它们的体重及身长与同日龄的老虎没有太大的区别。

  据饲养员介绍,这三只小

狮虎兽刚出生不久就一齐围在虎妈妈身边吃奶、睡觉,一天后就不再挨着虎妈妈了,东爬西滚,轮流吃奶,轮流睡觉。据狮虎兽专家赵云华观察,小狮虎兽吃奶时间平均相隔10分钟左右,最长时有12分钟,最短时5分钟就会再次吃奶。

  此虎妈妈虽然是头次产下狮虎兽宝宝,可它却丝毫不像初产的母亲,母性很强,颇有生产和护仔经验。赵云华发现,每次母虎对小崽的哺乳都非常尽心,有一次一只小狮虎兽睡觉长达两个小时,在这段时间时,因担心小狮虎兽挨饿,母虎把它舔醒了3次,让它吃奶后再睡。由于母虎的奶水很充足,3个小家伙每天都吃得小肚发鼓。看着三个小狮虎兽爬动有力,活泼生猛,虎妈妈又育子得法,饲养员们连夸这只虎是个“好妈妈”。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