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能够抑制癌细胞生长香蕉成新“水果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3: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许多种水果都曾获得“水果之王”桂冠。科学家最近通过研究发现香蕉的许多健康效果,因此决定把这一称号颁发给香蕉。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香蕉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降低血糖、抑制癌细胞生长,还能缓解炎炎夏日带给人们的疲劳。日本帝京大学药学部山崎正利教授说:“香蕉堪称水果之王,魅力无限。”

  山崎指出,过去研究的主流是从营养学出发,以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为标准,但如今则强调“食品不仅要有营养,也要像药品一样含有对疾病有疗效的成分,以提高人体的机能”。他说,通过动物实验发现,香蕉具有一定抑制癌细胞的功效,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

  人类种植香蕉具有悠久的历史,大约始于5000年前。香蕉能够润肠、调节水分,并含有大量的对高血压、脑溢血有效的钙和维生素B6等营养物质。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