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浙江发现巨型不明生物骨骼 仅翼展有2米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09:18 新京报

  警方将尸骨拆散保存,等待生物专家做鉴定

  新华社杭州8月20日电(罗宋 傅丕毅)浙江象山日前发现一巨型生物骨骼:看上去像一只鸟,但身材巨大,仅翼展就有两米左右,身高和成年人相当。目前,警方正求助生物专家做出权威鉴定。

  象山县石浦镇下金鸡村的李云耀在海塘边干活时,闻到一股恶臭,顺着这股臭味,李云耀发现,在不远处的草堆里,有一具尸骨。李云耀以为是人的尸骨,连忙跑到海塘上报警。

  法医和民警现场勘察后发现,骨骼并非人骨,看上去似鸟类,或海中某种生物的尸骨,它的头骨和人的骨头极为相似,不过头骨上多出一个喙来。

  尸骨随即被送回保存,法医经过比对,发现共有大小骨骼上百块,其中部分骨骼,很像人的肩胛骨和肋骨,但肋骨比人的要多几根;其它相应部位的骨头,也比人的骨头要多几块。因无法确定其研究价值,法医也不敢轻易下手化验,巨大的尸骨被重新拆散,装在塑料袋中妥善保存,以便等待生物专家解答。


  爱问(iAsk.com)
  生物骨骼 相关网页约99,2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