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俄欲与中国加强航天合作 考虑开发新代飞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09:15 新京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19日电 (记者 魏忠杰)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19日在于此间举行的俄第七届国际航空航天展上对新华社记者说,中俄两国应进一步加强航天领域的合作。

  佩尔米诺夫说,不久前他刚到过中国,参观了中国的航天员培训中心和载人航天指挥中心及其他一些航天企业。

  他认为,中国的航天业在一步步向前发展,俄打算与中国开展航天领域的广泛合作,其中包括载人飞行方面的合作。

  他说,预计到2007年双方在航天领域的合作项目将再增加10个左右。佩尔米诺夫认为,虽然目前俄中两国在航天领域的合作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就,但这还远远不够。俄罗斯必须同中国这样的大国联合开展一些“严肃的项目”,我们应该为此而努力。

  在回答中国有没有可能同俄一起开发“快速帆船”新一代载人飞船的提问时,佩尔米诺夫说,俄希望在该项目上开展国际合作,如果中国向俄提出联合开发的建议,俄方会考虑这一建议。佩尔米诺夫19日在接见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时已经表示,俄有意邀请杨利伟参与“快速帆船”载人飞船的飞行。


  爱问(iAsk.com)
  飞船 相关网页约2,8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