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发现喝啤酒能减轻放射线对人体损害 | ||||||||||||
|---|---|---|---|---|---|---|---|---|---|---|---|---|
|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9:23 环球时报 | ||||||||||||
|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所8月11日公布的实验结果显示,啤酒中所含“褪黑激素”等成分对因放射线而产生的染色体变异具有抑制效果。 研究人员采集实验对象的血样后,让实验对象喝一大瓶啤酒并在3小时后再采集血样。用X射线照射两种血样后发现,饮酒后的血样中血液细胞染色体异常发生率要比饮酒前的血样低30%。研究人员发现,不含酒精的啤酒并没有防护作用,但与单纯的酒精相比,啤酒
研究人员安藤兴一说,如解开其发挥作用的机制,将对开发防放射线药物有帮助。他还说,人们进入放射线区域时可适量饮啤酒。▲ (张冉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