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健康快车专题 > 正文

有效治疗精英症四原则:专科、专病、专家、专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4:25 科学时报

  文/中国中医养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王彦恒

  我国卫生事业的医疗方针一直是防治结合、以防为主。因此,预防非常重要。然而一旦患病,首要的还是进行治疗。对于治疗,应遵循四原则:专科、专病、专家、专药。

  而这也是患者选择医院的标准。有专业科室(或专科医院)、科室有专家、有专业用药的医院才是适合治疗的医院。

  在专业科室接受专家诊断之后,要有效治疗,还必须在专家指导下选择有效用药。专业用药必须达到三个要求。

  首先,要选最有效的治疗用药。有效治疗用药的选择原则是副作用最小、用量最少、作用最长效。

  其次,要选好有效用量。

  再次,要掌握好用药时间。

  每个个体都有差异,应该在专家指导下,根据个体具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用药。另外,还要根据个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用量和用药时间。

  但不管怎么样,年轻人应在两周内,老年人应该在三个月内能够把用药理顺,找到适合自己病症的有效用药,找准适合自己的用药剂量和用药时间,以实现最佳治疗。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