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澳洲科学家变废为宝 开发新技术用塑料炼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3:1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16日国际报道 澳洲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技术,它能够在炼钢过程中使用废塑料。

  新南威尔士州大学的Veena Sahajwalla教授已经因为她称之为“城中最热的研究”享誉全澳洲的科学界,她希望,这项研究技术可以将环境问题转化为有价值的资源。

  Sahajwalla的方法是,将废塑料作为炭的替代物,投入1600摄氏度高的电热炼钢炉内。

  Sahajwalla解释说,许多废塑料,从购物袋,餐具洗洁精的瓶子,到饮料瓶等等都含有足够多的炭,因此,它们对炼钢非常有用。

  炭主要用来增加钢的强度。炭元素的含量越高,钢就越不容易折断。

  Sahajwalla表示:“炼钢炉的主要作用是熔化废旧金属,比如旧汽车,洗衣机等等。炼钢炉中的温度很高,我们有办法让塑料里面的炭起反应。在传统的炼钢过程中,人们一般添加的是煤和炭。”

  Sahajwalla说,她的技术并不是全部的替代煤炭的作用,而是将塑料作为一个补充。

  澳洲是世界上第一大煤炭出口国,去年,澳洲出口的炼焦煤达到1.22亿吨。

  澳洲一年消耗的塑料达到了1百万吨,它们很多最后都变成了废塑料而被填埋。

  Sahajwalla说,聚氯乙烯(PVC)是少数几种不适合用来炼钢的塑料之一,因为聚氯乙烯在燃烧时会释放致癌物质。


  爱问(iAsk.com)
  塑料炼钢 相关网页约9,945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