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健康快车专题 > 正文

秋季旅游护肤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9:52 重庆时报

  秋天是旅游的大好季节。但外出旅游,若不注意保护皮肤,会使皮肤皱裂、变得粗糙,甚至患上脂溢性皮肤病症。因此,在外出旅游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由于旅游途中人体运动量的增加,人体内分泌量增多,脸上的汗水油脂也就增多,如不及时擦净,经风吹日晒,会使皮肤发黑、变粗。因此,要注意保持皮肤的干净,最好用温水和护肤香皂洗脸,忌用碱性过强的肥皂,洗净皮肤后,再涂抹护肤霜。

  二、旅游中应多吃蔬菜瓜果,增加体内的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使皮肤不至于干燥起皱。

  三、早起要洗净脸。晚上,可用面膜清除毛孔内的灰尘和油脂。

  四、外出旅游有时会长期处于阳光曝晒状态下,最好戴顶帽子遮住日光照射,并适当擦一些含酮的防晒霜。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