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27公斤“太岁”顶部还长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3:55 深圳特区报

  酒泉发现特大“肉灵芝”

  【新华社兰州8月14日电】(张革文)一块重达27公斤的特大“太岁”,7月底在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双明村一个叫沙河的地方被发现。

  据专家解释,民间俗称的“太岁”就是介于原生物与真菌之间的粘细菌,又称“肉
灵芝”。它生存于土壤或水中,是自然界稀有的大型粘细菌复合体。

  这块“太岁”被保存于一个玻璃器皿中,高约55厘米,周长约为94厘米;顶部为锥形,顶部侧边有一只牛眼般的眼睛。

  据发现者酒泉市肃州区双明村村民陈荣德介绍,7月底,他回家收完麦子后,到酒泉总寨镇双明村8组的沙河洗澡,洗完往岸上走时,看到距自己三四米外的浅水区有光射来。他走近一看,像是一个树根状的东西斜躺在水中,他用手将其翻转过来,发现顶部有一个像是牛眼又像珍珠的眼睛。第二天,他叫上堂弟,两人费了好大的劲才从河里把此物拔了出来。


  爱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