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发现号机组表示:将继续参加航天飞机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4:53 科学时报

  新华社电 经历了14天惊险太空之旅的“发现”号机组乘员8月9日说,尽管“发现”号在重返太空过程中暴露一些问题,但美国仍应坚持发射航天飞机,直至2010年它们按计划退役。

  当天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现”号女指令长柯林斯说,“发现”号这次重返飞行之旅“极其精彩”。宇航员们对航天飞机有信心,并
将继续参加航天飞机任务。

  这一表态得到了美宇航局局长格里芬的支持。他重申,美宇航局将力争在今年内再发射一次航天飞机,美国剩余的3架航天飞机将按原定计划在2010年退役。但格里芬也强调,宇航局将在做好准备之后再执行新的发射使命。

  美总统布什当天向返航的“发现”号机组乘员致以祝贺。他说,“发现”号重返太空是一个“巨大的成就”,是美宇航局重获公众信任的重要一步,也标志着宇航局开始向新的使命转型。

  “发现”号在这次任务中共飞行9.3亿公里、绕地球219圈,除了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给养和设备外,还检验了美宇航局为航天飞机所做的安全改进措施。

  但是,“发现”号航天飞机在发射和飞行过程中仍暴露出不少问题,迫使美宇航局再次推迟了此后的航天飞机发射,也使公众产生了焦虑和质疑。一些主流媒体呼吁,美宇航局应提前让航天飞机退役,加快让简便、廉价、安全的新一代载人航天器投入使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