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新闻晚报:“发现”号大家庭迎来盛大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0:33 新闻晚报

  10日,刚刚返回地球的“发现”号机组成员出席了一个有700多人参加的盛大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被安排在一个飞机库内,人们挥舞着旗帜和写有“欢迎回家,宇航员们!”的标语,气氛非常热烈。

  欢呼的人群不仅挥舞美国国旗,他们还欢迎日籍宇航员野口聪一。参与了太空行走的野口聪一谦虚地说:“作为一个新宇航员,我经历了三次太空行走,在太空里多呆了两天,还和一支伟大的团队共事,我还能奢望什么?”

  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麦克·格里芬在欢迎会上说:“在过去的两年半里,我们曾经历过载人航天给我们带来的最惨痛的经历。但在过去的两周里,我们的经历却是最棒的。”

  宇航员们举杯庆祝之时,位于美国西海岸的爱德华空军基地的技术人员正在准备将“发现”号运回东海岸的佛州。NASA要花一百万美元才能完成这场声势浩大的横穿美国的运输过程。

  “发现”号的7名宇航员是继2003年“哥伦比亚”号失事后,首次乘坐航天飞机进入环地球轨道的人。

  作者:□朱静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