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俄罗斯专家呼吁开通科普电视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50 科学时报

  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一些专家学者表达了对本国电视业现状的不满,并呼吁尽快开通本国第一个科普电视频道。

  俄罗斯欧亚电视与广播学院执行院长鲁津说,目前俄开通第一个科普电视频道的时机已经成熟,俄科学和电视的现状需要科普频道的开通。明年夏天俄将举行第一届国际启蒙教育计划和科普电影节,其主要目标是为科普电视频道的开通打好基础。

  据介绍,按照初步构想,俄将要开通的科普频道其内容包括著名的“探索”频道及英国广播公司(BBC)制作的科普专题节目和电影等。

  鲁津说,中国中央电视台设有科技教育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也有大量的科普节目,而俄罗斯却没有任何科普频道。他批评说,包括国家电视台在内的所有俄罗斯电视台都采取商业化运作方式,使得一些启蒙教育类电视节目无法生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