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上海环保局:崇明东滩晋升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3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余梦

  昨日,市环保局传出消息说,经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评审,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和九段沙湿地自然保护区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由此,本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实现了“零”的突破。

  据悉,自1998年以来,本市已先后建立了崇明东滩、九段沙、金山三岛以及长江口中华鲟保护区和管理机构,并颁布了一系列地方法律法规。

  据介绍,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位于长江入海口,是目前长江口地区最大的仍保持自然本底状态的河口滩涂湿地。由于保护区内气候温和,饵料丰富,其成为迁徙于南北半球之间的国际性候鸟途中停歇、补充能量的重要驿站。

  九段沙位于长江口水道南北槽分界,目前尚无人居住,保持了生态环境的原始状态,保护区总面积约450平方公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