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发现号将被运回肯尼迪航天中心 运输耗资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7:14 北京晨报
科技时代_发现号将被运回肯尼迪航天中心 运输耗资百万
2002年6月“奋进号”航天飞机“乘坐”波音747起飞 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发现号将被运回肯尼迪航天中心 运输耗资百万
2002年6月“奋进号”航天飞机“乘坐”波音747起飞 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发现”号航天飞机原定于8月8日在肯尼迪航天中心降落。但由于该地区天气状况并不理想,控制中心连续四次推迟降落时间后将着陆地点改为爱德华兹空军基地。

   由于担心“哥伦比亚”号解体悲剧重演,飞机碎片可能危及地面,宇航局调整了“发现”号飞行路线,避开人口密集地区。航天飞机在太平洋上空呼啸而过,经过加利福尼亚南部,绕道洛杉矶北部,飞抵爱德华兹空军基地。

  宇航局表示,“发现”号将于一周后离开加州,由改进型波音747飞机驮回肯尼迪航天中心。此次地面之旅预计耗资100万美元。

  已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等候了两周的宇航员家属因未能亲眼目睹“发现”号着陆并随即与亲人团聚而颇感失望。但航天飞机项目主管比尔·帕森斯说:“我更希望它能安全(降落),哪里最安全,就应在哪里降落。”

  宇航员计划于10日在休斯敦与家人会合。

  虽然“发现”号圆满完成预定任务并安全返回,但此次一波三折的太空之旅也暴露出美国航天飞机依然存在诸多问题。

  自“哥伦比亚”号失事后,宇航局在两年半的时间里斥资30多亿美元,从6个方面改进航天飞机安全性。但“发现”号7月26日发射时再次发生泡沫材料脱落事件,其中一块重约450克。宇航局局长迈克尔·格里芬承认,“哥伦比亚”号解体祸端重现,“发现”号未受损伤“实在幸运”。

  宇航局表示,在解决脱落问题之前,美国将暂停发射航天飞机。宇航局局长迈克尔·格里芬说:“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在年内再次返回太空。但在我们准备充分之前,我们不会这么做。”

  宇航局负责太空飞行的官员比尔·雷蒂说:“我希望,这向人们表明,我们回来了。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我们知道我们需要做什么,而且我们将完成这些工作。我们新的使命才刚刚开始。”邓玉山(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发现号 相关网页约4,266,102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