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超人”遗孀患上肺癌 渴求不被打扰安心静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4:00 国际在线
科技时代_“超人”遗孀患上肺癌 渴求不被打扰安心静养
达娜·里夫与丈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超人》系列电影已故男主角克里斯托弗·里夫的妻子,达娜·里夫对外宣布,她被检查出患上了肺癌。现年44岁的达娜在丈夫瘫痪后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了他9年。

  据美联社8月10日报道,达娜表示,她本无意公开自己的病情,但一家小报表示要抢先透露这个消息。她说:“我最近被检查出患有肺癌,目前正在接受治疗。医生和我都对病
情表示乐观。我的家人和我本人对朋友们的照顾和关心表示深深的谢意,也请大家理解我在养病期间不希望被外界打扰的要求。希望在不久后,我就可以和大家分享我身体恢复健康的喜讯。”

  现年44岁的达娜曾是一名优秀的演员、歌手、社会活动家、演说家和作家。她曾在百老汇、剧院和电视上有过多次演出。1999年,她的著作《CAREPACKAGES》被出版。2000年,她主持了一档针对女性的电视谈话节目。丈夫克里斯托弗·里夫因主演《超人》系列电影而红极一时,但1995年的一次意外使“超人”颈部一下瘫痪。此后的9年里,达娜一直细心照料着只能靠轮椅代步的丈夫。

  去年,“超人”里夫因心脏病突发逝世。此后,达娜代替丈夫积极参与了各项社会活动,也成为克里斯托弗·里夫基金会的主席。达娜表示,丈夫曾经在病魔面前所表现出的坚定意志将鼓励她与疾病斗争。她说:“我一直将他视为面对困难充满力量、勇气和希望的榜样人物。”(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