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发现号终于冒险凯旋 美国直播现场掌声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22:50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发现号终于冒险凯旋 美国直播现场掌声四起
发现号终于冒险凯旋,美国直播现场掌声四起。(美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网洛杉矶八月九日电 (记者 贾国荣) 美国“发现号”终于冒险凯旋!

  真是“起飞时难降也难”,美国爱德华兹空军基地九日的黎明静悄悄,当“发现号”航天飞机冲破大气层的烈炽时,举世瞩目----但它终于在夜幕中闪着亮光,英雄般身负伤痕呼啸而降......美国电视和网络的现场画面直播到这时,掌声响起来。

  美国东部时间八月九日八时十二分,“发现号”成功结束重返太空之旅,堪称谱写一页宇航史诗。

  在“挑战者号”和“哥伦比亚号”两架航天飞机相继在美国天空惨烈阵亡后,都是“发现号”毅然挂帅,在每每停飞两年半之后,突破艰险,重返太空。

  “发现号”此番征途好不曲折,天上人间恰似上演一部超级真人秀惊险大片----先是连连故障三度推迟发射,继而点火升空时,鸟撞燃料箱,泡沫块脱落,两处隔热材料凸起,隔热毯裂缝等等,浑身四十七项异常情况,令人为它担惊受怕。

  延续太空十四天里,“发现号”机组七勇士完成了所有使命——给国际空间站送去食物和设备,三次太空行走,更换修复了二个陀螺仪,弥补隔热材料故障处,完成安全拍照任务,还在太空举行仪式悼念所有献身的宇航员,满载垃圾和废品告别太空。

  当“发现号”负伤返航时,人们不禁感到惊心动魄,连布什总统都为之祈祷平安。

  乌云阵雨连日笼罩肯尼迪航天中心,迫使“发现号”返航三次错过良机,最后终于在首选备用着陆场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着陆。

  女机长科林斯平静的声音在扩音器里响起“我们很高兴回家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