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我国科学家研讨月球探测的未来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34 人民网

  首场“CAST空间技术论坛”开幕

  人民网北京8月9日讯 记者蒋建科报道: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举办的首场“CAST空间技术论坛”今天在北京航天城开幕,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我国月球探测的未来发展”。

  欧阳自远院士、叶培建院士等6位一直从事月球探测预先研究的著名专家,分别围绕
“我国月球探测工程科学目标的深化研究”、“我国月球探测工程总体技术发展研究”、“月球软着陆探测技术发展研究”、“我国月球探测运载火箭技术发展研究”、“我国深空探测的测控通信发展研究”等专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受到数百名与会者的欢迎。这些学术报告紧紧围绕我国月球探测工作的预先研究和论证,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我国航天科学家在月球探测未来发展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突出了工程科学目标和工程总体技术的深化研究,突出工程主要系统总体方案和技术的深化研究。

  据了解,从1991年我国航天专家提出探月工程建议,到2004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准我国绕月探测工程立项,我国科学家进行了大量预先研究。目前工程已经由方案设计转入初样设计阶段,关键技术已经突破,有望在2007年底前发射升空。

  “CAST空间技术论坛”是由我国空间飞行器主要研制单位----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举办的面向全社会的常设性的大型空间高科技论坛,其宗旨是服务于国家重大航天工程研制,促进我国空间技术中具有重大方向性、前沿性问题的研究,推动多学科之间的交流,为我国空间技术领域的专家,特别是青年科技人才提供平台,促进优秀人才的成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