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火星探测专题 > 正文

载人火星探险第一步:美4名宇航员将上月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9: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外电8月4日报道,日前从美国宇航局传出的消息称,美国计划在2018年之前向月球派遣四名宇航员,并将这一行动作为实现其载人火星探险计划所迈出的第一步。

  据悉,这些宇航员在登上月球后最先要开展的工作便是在月球上建立航天前哨和发电站,并为未来往返月球选择合适的地理位置。

  专家们称,用于将航天飞机发射入轨的火箭仍将是宇航员们从地面起飞时的首选载体,而在返回地面时宇航员们将乘坐类似于“阿波罗”登月计划中曾用过的那种返回舱。

  科学家们还表示,本次登月行动将是日后为期500天的火星之旅的前期准备。有专家大概估算了一下,派遣宇航员上月球和火星至少需要2170亿美元。

  目前,美国宇航局正计划在2009年之前让其航天飞机全部退役,并在2011年之前推出新型航天器。按照美国宇航局领导人的话讲,他们将推出新型航天器与目前使用的航天飞机比起来可靠性和安全性将大大增强。

  新的航天器投入使用后,从2018年起美国宇航局打算每年实施两次登月探险任务。(久亮)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