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怎样理解8月9日六次着陆尝试的时间先后顺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22:13 新浪科技

  我们知道发现号在地球轨道上自西向东绕地球飞行,时速为29000公里每小时。肯尼迪航天中心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也就是美国的东海岸。爱德华空军基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美国的西海岸地区。白沙位于新墨西哥州。三个着陆场按自西向东的顺序排列为:爱德华空军基地、白沙、肯尼迪航天中心。

  8月9日,航天飞机在绕地飞行的第217周时,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做第一次着陆尝试
,时间是北京时间17:07。

  在第218周,发现号的首选着陆场是肯尼迪航天中心,但也有可能在白沙着陆,由于白沙比肯尼迪航天中心靠西,因此着陆时间分别是18:39 新墨西哥白沙,18:43 肯尼迪航天中心。

  在第219周,首选着陆场是加州爱德华空军基地,时间是北京时间20:12,如果爱德华空军基地条件不允许,可能在白沙着陆,时间是20:13。由于爱德华空军基地和白沙相距比较近,因此着陆时间只相差一分钟。

  如果在第219周还没有着陆,发现号只能利用最后一次着陆机会,在第220周尝试在爱德华基地着陆,时间是21:47。

  发现号着陆时,将根据各个着陆场的天气状况,相机行事,哪里合适就在哪里降落。

  不过根据NASA官方网站提供的发现号着陆的地面轨迹图和着陆时间推断,首选的着陆场是肯尼迪航天中心,接着是爱德华空军基地,白沙着陆场被排在最后。根据历史数据,航天飞机共在肯尼迪航天中心降落61次,在爱德华空军基地降落49次,在白沙只降落过一次。(李伟)

   六次着陆机会飞行路线示意图:第一次 第二次 第三次 第四次 第五次 第六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