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关注大熊猫研究与保护专题 > 正文

专家确认:大熊猫盛林一号具备放归自然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卧龙八月七日电 (记者肖青)备受关注的全球首只闯进闹市的野生大熊猫“盛林一号”明日即将放归大自然。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李德生今日在此间宣布,大熊猫“盛林一号”状况良好,完全可以回归山林适应野外生活。

  据介绍,七月十六日,一只野生大熊猫闯进四川省都江堰闹市区获救,随即运往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经检查,这只野生大熊猫为雌性,身体状况不太好,患有胆囊炎
、贫血等疾病。研究中心迅即给予对症治疗,经过二十余天的精心照料,这只大熊猫身体状况明显好转,食欲旺盛,喜食嫩竹枝叶、竹茎和苹果,体重也增加了近十公斤。国家林业局遂将其命名为“盛林一号”,意为“盛世兴林”。

  出席今日在此间专门举行的“盛林一号”放归可行性论证会的专家们认为,这只大熊猫放归自然的条件已经成熟,决定于明日将其放归于生态环境都比较适合大熊猫生存的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记者来到“盛林一号”的临时房间,刚刚饱餐了一顿鲜竹的她似乎在打瞌睡,看到人来,也不害怕。已有七年饲养经历的饲养员徐亚玲告诉记者,“盛林一号”可调皮了,她随时在宿舍里“飞檐走壁”,有时又会到户外活动场去“散步”。今天上午,她还冒雨在外面“耍”了半天呢。但更多的时候,它会望着远处的群山,样子显得相当忧郁,好像是过不惯城里的舒适生活,想要回家了。(完)


  爱问(iAsk.com)大熊猫 相关网页约693,823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