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怀孕妇女长出4乳房 专家提醒女士注意长副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2:2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黄苏娟 通讯员王莹) 因为家族遗传的原因,南京一位刚刚怀孕的女士居然在腋下长出了另一对乳房,成了拥有四个乳房的特殊孕妇。由于这种现象的发生率为1%~3%,所以女性如果发现腋前部或乳房下方,局部皮肤增厚似乳头状就有可能是长了副乳,所以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家住南京中央门的小云(化名)结婚多年近期终于怀孕了,正在欣喜之余,小云近来

  发现自己的两侧腋下有疙瘩,有时胀痛,令她惊恐不已,以为自己长了淋巴肿瘤,慌忙来到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就诊。经医生仔细检查后发现,她长的不是什么淋巴肿瘤而是比别人多长了一对副乳。

  南京市富有保健医院乳腺科的杨秀敏主任医师告诉记者,所谓副乳,就是正常乳房组织以外出现的另外一对或多对乳腺组织。人体在处于胚胎早期的时候,从腋部至腹股沟并列着两排乳腺胚芽,呈多个突起。当胚胎发育到第九周,这些乳腺大多开始退化,仅留下胸前的一对。然而,有的人会发生其他乳腺继续发育增大的情况,就形成了副乳。临床上见到,凡具有腺体组织的副乳,与正常乳房一样,受各种性激素的影响,呈周期性变化,月经前肿胀,有胀痛感,哺乳时还会分泌出少量乳汁来。停止哺乳后,副乳会缩小,乳汁分泌亦会消失。

  杨主任还告诉记者,长出副乳的女性常有明显的家族遗传史,发生率为1%~3%,最多见的还是处在青春期和怀孕哺乳期的女性,因为这一时期雌激素的增加促进了副乳的生长。据介绍,副乳不是病,一般很少发生恶变,无症状者不需治疗。一旦出现症状或增大过快,应当机立断,予以手术切除。所以,中心深、外周浅、月经前期有胀痛感时,就有可能是长了副乳,最好先到医院确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