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突尼斯客机坠海断成三截20人奇迹生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0:13 重庆晨报
科技时代_突尼斯客机坠海断成三截20人奇迹生还(图)
飞机残骸被拖回海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突尼斯客机坠海断成三截20人奇迹生还(图)
机翼漂浮在海面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突尼斯客机西西里岛海域遇难

  -19人死亡或失踪,20人奇迹生还一架突尼斯航空公司ATR-72客机6日在意大利西西里岛附近坠海。机上39名乘客中,目前已经有20人获救,19人死亡或失踪。

  迫降机载39人降落海上

  这架编号为1153航班的客机由意大利东南部巴里市出发,飞往突尼斯旅游胜地杰尔巴。机上载有4名突尼斯机组成员以及35名意大利乘客。当地时间15时24分,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市蓬塔拉伊萨机场控制塔台突然收到这架飞机的呼救信号,驾驶员称飞机出现故障,需要紧急迫降。16分钟后,指挥塔上再次传来机长急促的声音:“我已无法降落在陆地上,我正试图紧急降落在海上。15时50分,飞机坠海的消息传来。

  救援乘客机翼上喊救命

  当救援人员到达时,飞机残骸仍漂浮在海面上,另有几名乘客在机翼上挥手求救。还有一些人被困在机舱内。消防部门的潜水员努力让飞机保持在海面之上。

  按照突尼斯方面的说法,飞机实现了安全迫降。但是德新社报道说,飞机在接触海面以后,断成了三部分。机鼻和机尾脱离机身,沉入大海,而飞机机身和机翼则仍浮在水面上。巴勒莫机场官员表示,机上全部39人中,19人死亡或失踪。

  奇迹机师控制起火飞机

  乘客阿多洛拉塔•迪•帕斯夸莱在死里逃生后对意大利安莎通讯社记者说:“我们能够生还真是一个奇迹。”阿韦尔纳说,生还者在获救时大多满面鲜血,衣衫褴褛。他们中的大多数仍处在极度惊恐之中,一人还不断地尖叫着:“妈妈,救救我!”他还说,一些幸存者身上还有被火灼烧的痕迹,这说明在飞机紧急迫降时出现了起火现象。突尼斯非洲通讯社认为,飞行员成功的操作“拯救了机上乘客”。耿学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基本排除恐怖袭击

  失事的ATR72型飞机是由意大利的阿莱尼亚航空制造公司和法国与德国的一家合资企业合作生产的。失事的这架小型飞机于1992年出厂,最多载客66人。

  巴勒莫地区检察官皮埃罗•格拉索肯定地对记者表示:“我们已经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失事飞机的机长沙菲克•加尔比在获救后回忆说,失事之前,他感到飞机的发动机突然失去了动力。航空飞行员弗朗西斯科•格朗吉尔接受法国国家电视台采访称,ATR小型客机在海面上迫降,比其他飞机的成功概率要高得多,因为这种飞机的机翼位置处在机身的顶上。

  意大利航空部门表示,在此之前,该客机已经通过了4次检测,其中最近一次是3月25日在意大利卡塔尼亚市。据新华社

  发动机故障导致事故

  据新华社7日专电意大利国内航空安全管理局官员6日对媒体说,初步调查显示,当天下午在意大利南部西西里海域坠毁的突尼斯航空公司一架小型客机失事原因是发动机出现故障造成的。据当地媒体报道,飞机在失事前半小时,西西里首府巴勒莫的蓬塔拉伊萨机场的控制塔台就接到这架客机发出的求救信号。该机机长报告说,飞机的一个发动机出现了严重的技术故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