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发现号宇航员接到返回通知 收拾行囊准备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22: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8月5日,在接到美国宇航局航天飞机可以安全回家的通知后,“发现”号宇航员开始收集行囊,准备脱离国际空间站。

  在此之前,宇航员们完成了从国际空间站卸载意大利货舱单元,里面装有超过3吨的垃圾和无用的器材,准备将它们带回地球。他们还装载了其他一些工具,包括野口聪一和罗宾逊三次太空行走所穿的太空服。

  5日晚些时候,“发现”号宇航员们将对空间站上的宇航员克里卡列夫和菲利普说再见,然后关闭舱口,准备在美国东部时间6日一早与脱离空间站。航天飞机预计8日在佛罗里达降落。

  鉴于“哥伦比亚”号血的教训,美国宇航局为“发现”号安全地返回地球,首次采用录像、照相和激动检测等手段,对轨道飞行器首次进行了全面“体检”,甚至史无前例地派太空行走宇航员罗宾逊对陶瓷瓦缝隙填充物的两处凸起进行了维修,又对一块膨胀的隔热毯进行了技术分析,认为它不会对航天飞机返回地球构成威胁。(杨孝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