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公司经营母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7: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普罗拉克塔生物科技公司近日开办了一家对母乳进行大规模集中处理的工厂,并将母乳供给首次纳入商业运营,给母乳打上了商品标签。

  这家公司初步计划先从全国各家非盈利的母乳库和医院购买母乳,运回工厂进行灭菌处理,然后再卖给医院,用于喂养出生体重过轻的婴儿。

  公司首席执行官埃琳娜·梅多3日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就我们所知,这是全世界首家这样的工厂,也是唯一一家。”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母乳是婴儿最好、最安全的天然食品。母乳蕴含无机元素、多种消化酶和抗体,有利于婴儿健康和智力发展。研究发现,母乳也可用于某些癌症,特别是前列腺癌的治疗。

  普罗拉克塔生物科技公司将母乳推向市场的做法引起了美国母乳捐助机构的担忧。

  非盈利性机构“北美母乳库协会”发表声明说:“将母乳作为商品进行买卖的行为不能宽恕,实际上应该遭到质疑。”北美母乳库协会担心,获利动机可能促使一些妇女将母乳卖给母乳库,而不顾及自己孩子的需求。 据新华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