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农业部长强调:依靠科学做好猪链球菌病防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中国农业部消息,8月4日,农业部部长杜青林主持召开了猪链球菌病防控专家会。参加会议的专家来自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全国畜牧兽医总站、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单位。

  与会专家就猪链球菌病的发病原因、机理、传播途径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当前疫情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对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杜青林强调,要依靠科学做好防控工作,要加强科研,建立起良好的工作机制,与卫生部门专家密切合作,开展科技攻关。针对目前猪链球菌病的防控形势,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对猪链球菌病的诊断力,做好快速诊断;增强对猪链球菌病的控制力,坚决杜绝私屠滥宰,尽快控制疫情;降低生猪发病率,改善饲养条件,强化对疫点疫区的免疫。

  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了解猪链球菌病对人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